柒姑娘今天也磕上头了吗

世界级怂包. 骂我就溜 绝不停留.

【Mxh】| 有36个爹是一种怎样的体验02

新手第一次写文

如有雷同私信删文(我是真的怂)

 

稍有点ooc

温馨沙雕风格

36子带龙凤胎

 

 

2、

阿云嘎盯着眼前被石凯的羽绒服包裹着的两只小团子束手无策,只是觉得心有点隐隐的痛。

 

龚子棋也不知道是还没睡醒还是被惊到了,轻声问石凯:“真的小孩子吗?”

石凯点点头表示回应。

王晰还算是冷静,率先蹲下身,一双大手覆上其中小团子的额头:“糟了,烧得不轻。”

“马佳,叫车,去医院。”王晰将衣服紧紧裹住两只抱在一起的小团子,尝试着将两个小孩子同时抱起来,可这两只小团子可不是刚出生的小婴儿,再怎么样都要有2岁左右了,同时将他们抱起来有些太困难了。

见状,龚子棋麻利的脱下了自己的大衣,帮着王晰将紧紧锁在一起的两只小团子分开。突然其中一只小团子挣扎了起来,模模糊糊之中干涩的轻喃:“哥哥…不走…”

一行人马不停蹄的感到医院的时候已经过了凌晨四点半了,就算是感冒多发的冬夜,急诊室也只有鲜少的人。马佳和龚子棋一人端着一只团子,王晰赶去挂号,阿云嘎跑去给两只小团子先接一杯热水,然后又对石凯和梁朋杰道:“你们俩先回去吧,等你大龙哥他们醒了把事情告诉他们一下,也和工作人员说一声,提前做个准备。”

“好。”  

梁朋杰回应了阿云嘎后,就拉着石凯离开了医院,嘎子哥说得对,这么突然的事情,要做太多准备了。

在回酒店的出租车上,石凯和四月商量着怎么组织语言才能明明白白的把发生的事情告诉大家。毕竟,就凭他们俩这个普通话水平,要想利落的概述大概着实有些困难。

 

幸亏凌晨四五点的急诊没有那么拥挤,待王晰挂好号,马佳和龚子棋两人便将两只小团子交给了医生。

“发烧了,还蛮严重的。”医生抬眼看着王晰说到,“先去挂水吧,观察一个晚上再决定需不需要住院。”

语毕,马佳和龚子棋两个人自觉的拦下了抱小孩的任务,往挂水的地方走去。阿云嘎和王晰跟在后头,神情有些严肃。

“嘎子,我觉得,孩子的家长,好像没有那么残忍的样子。”王晰低沉的声音在阿云嘎耳边响起,“看这两个孩子穿的严严实实的,脸也肉嘟嘟的,怎么看也不像是被虐待的样子啊。会不会是走丢了?”

“等孩子醒了问问吧,看起来有两岁了,应该能记事了。”

 

另一边,石凯和梁朋杰刚刚达到酒店,本来在车上已经将说辞准备妥当的两个小朋友又陷入的纠结,早上5点,所有人都贪婪的美梦时刻,再加上大家都辛苦练习了一整天,应该现在叫醒大家吗?

“要不,咱们石头剪刀布,我赢了就等九点再说,你赢了就现在喊?”石凯歪头问四月。

“要不,先告诉staff姐姐们?”

“嗯,听你的。”

得到了同伴认可的四月在凌晨5点多打通了大声的电话,然而,关机了。

“怎么办?”梁朋杰问。

“问问嘎子哥。”说到底,石凯和梁朋杰都还只是小朋友,遇上这样的情况还是更依赖找信任的人帮忙。

 

“等晚一些吧,现在告诉他们也没什么用,帮不上什么忙,孩子已经在挂水了,”王晰接起阿云嘎放在椅子上不停震动的手机,“你们俩也睡一会儿了,今天都没休息吧。”

“好的,晰哥,你们也注意休息。”

 

王晰挂了电话,将阿云嘎的手机放回到他的衣服口袋里,又低声问:“医生说情况怎么样?”

“医生说两个孩子身体都不错,看得出来家里有好好养着,”阿云嘎紧皱着眉头,“但是马佳刚刚打电话给警察局值班的问了,说这几天没有人报案说丢小孩儿的。”

“甚至是两个孩子,”马佳接话道,“两个小孩的话不常见,警察局肯定会有印象的。”

四个人站在病房里,沉默了好一阵子,王晰问:“如果找不到家人,怎么办?”

王晰的担心正是他们四个共同在苦恼的问题,突然出现的两个和自己非亲非故的孩子,于谁都不会愿意花时间花精力花钱养着,可是,又不可能放着不管了。最好的办法,只有送去孤儿院,至少会有专业的人照顾。

阿云嘎、王晰、马佳、龚子棋都是较为理智的人,虽然谁也没有说出“送去孤儿院”这个决定,但同样谁都没有站出来发表豪言壮志。

“虽然很残忍,但…或许这才是最好的方法。”或许是沉默的太久,又或许是内容太让人心痛,王晰的声音显得比以往还要低沉许多。说完这句,整个病房陷入死水般寂静。

 

对于悲剧,我们总是表示怜悯、表示悲痛、表示可惜,而大多数时候我们真正能做到的也只有表示罢了。

这残忍吗?对于两只昏迷中的小团子来说,是的,残忍,他们失去了享受世界上独一无二被爱和关照的权力,失去了能够无忧无虑被宠爱的童年,失去了像普通孩子一样无所顾忌的青春,失去了太多,多到数不清。对于阿云嘎他们呢?他们残忍吗?并没有,说到底,他们不仅不残忍,还很善良。人的理性提醒我们不做错事,人的感性请求我们做些好事。感性小天使告诉他们,这是两个生命,应该帮助他们;理性小天使也同时提醒他们,想清楚了,别冲动。

“唉,别多想了,一切都会是最好的安排,”马佳率先从压抑的情绪中跳脱出来,安慰到,“等孩子醒了没准一切就迎刃而解了。”

 

TBC…


评论(3)
热度(162)

© 柒姑娘今天也磕上头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